close

非關情人。

包容,就是包容對方所無法包容你的範圍。

 

雖然一部分認為這是妳的個性使然,另一部份卻總不免細細揣測,

是不是自己哪裡又做的錯誤。

妳帶著自信,對於自我原則的貫徹,指正朋友間妳認為錯誤的事情,君臨天下般的氣勢,

大家有讚有貶,卻也是聽著妳的指正。

未必說自己是最理解妳的性格的,但心中也總是對於這樣的君臨感到震懾,

有時候我的行為被檢討,雖然總不是痛快(畢竟沒有人可以立即痛痛快快的接受自己的錯誤),卻也不得不承認妳的觀點。

那那些我們覺得不重要的事情呢...?

有種反指責或者敷衍的想法,卻覺得這麼做的話束縛了妳的意念,

對於朋友間,妳熱心的指正或建言,

我明瞭背後的善意。

絲毫不想束縛妳這樣的意念,總覺得反駁的話折了妳的羽翼,

但不反駁,其實對於那樣不是太過於在乎的事情,輕易的應允或宣稱理解,

似乎背叛了自己,更背叛妳的善意。

 

檢討這件事不可謂不重要,但有時候或許我們也只想輕輕鬆鬆,

船過水無恆的打發時間。

這與妳的原則是否不符?卻又不是我們太過在意的事情。

感覺妳的話語有時候下的忒重了,非有即無,但我們又如何承受得住呢...

 

但我真心不想折了妳的羽翼,感覺那是妳張開的起點,正準備飛翔。

反駁的話,我成為了罪人了嗎?

懷抱著「必不可澆熄妳的熱情」的想法,有些事情卻是尚無法理解,

如同我們對於遊戲抱著飄渺不在意的輕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拓雨_翎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