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說,我們就像是有什麼鬼一般,是曖昧著。

卻覺得我是不是在浪費時間呢?無論妳把我當作怎樣的定位,結果似乎都不是想像的樣子。

有時候差一步就能確定,也總是害怕著答案,我們懷著怎樣的心態去相處呢?

 

而即使我知道我的心態如此,現實也逐漸弭蓋了幻想,

我們開始看見缺點,看見傲慢,看見自我...

然後也慢慢起了口角,爭執。

就像水會砥礪河裡的碎石,會切割山裡的巨岩,會拍打岸上的砂礫。

像日久人心,路遙馬力...

 

未來會是怎麼樣的未來呢?

因為害怕而不斷努力著,為了一點成績,為了自己,也希望可以成為別人仰望的存在,

但妳呢?似乎不害怕著,

先前認為是自信的部分,反倒是認為自大了。

我的成績源自於我的努力,

我的努力源自於我的企圖,

我的企圖源自於我的自卑,

我的自卑源自於我的過去。

今天我看見的妳不同了,相信那樣的陰謀論了,認真或者覺悟,承認或者面對,

都是那樣那樣深沉又厚重的情緒,是滿腹的心愁,是隔日還得笑臉應對的難受,

如果那樣的可能成真,我是高興還是難過,作賤自己還是尊重,囚禁還是放手,

而我不敢探究最終的解答,只是詢問虛無縹緲的機率,奉為圭臬小心翼翼行走,

總是有一天會到選擇的叉路,妳和我都準備好了嗎?準備接受或者傷害一個人。

 

錯過就是錯過了,已經錯過,才知道自己錯過了,

是不可能預知,不可能預防,也不可能去導正的事情,

我錯過了時間,錯過地點,如今還錯過什麼呢?

而會不會我如今的把握,實際上是錯過了另一個誰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拓雨_翎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